正序悖论 第十二章 说谎者


我爱你,假的。


我不爱你,假的。




羽还真洗了澡,刮了胡子,吹干头发,换上雪飞霜准备的礼服,准备去参加易茯苓和白庭君的婚礼。


比起暗潮汹涌的风氏,此刻白氏和机枢的结合仪式赫赫扬扬,炫目的阳光洒在灿烂的笑脸上,一眼望去,都分不清那些笑着的人都是谁了。

羽还真去找雪飞霜,往常她总是很好认出来的,因为所有人都在看她,所有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围绕她,今天却不一样,羽还真找了一圈,从每一个座椅,每一扇关闭的门扉,最后在天主像下面找到她。她穿着珍珠白的衣服,玻璃一样透明闪光的眼睛盯着飘散的烟雾,整个人暗淡得几乎融化在天主像投下的阴影里。

羽还真没有惊动她,悄悄的走开,找了个人问清梳妆室在什么地方,一步一步过去了。


梳妆室的门口站着白庭君,微微佝偻着身子把玩手里小小的白色盒子。羽还真就看了他一秒,他就好像被惊动似的,抬起头看过来,看到羽还真,他一下站直了,右脚往前踏了一步,又慢慢的,慢慢的,收了回去。羽还真走近他,他走一步,白庭君的身体就紧绷一分,等到他站到白庭君面前,白庭君整个人就像一张拉到极致的弓,发出咯吱咯吱,坚持不住将要断裂的哀鸣。羽还真用手里的花束打了一下他的胸膛:“恭喜你啊,新郎官。”如此的快乐,真诚。

羽还真进去的时候,刚好碰上白雪从那里面出来,白雪漫不经心的视线从他脸上扫过,没有一点停留,只说:“庭君,走吧。”白庭君就低下头,专注的看着母亲的发顶,跟在了她的身后。
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可以带你走。”这句话在他喉头盘旋,最后终于吐出来的时候,因为耗费的时间太久,把屋内的两个人震得身体发起抖来。易茯苓的唇角吊了起来:“说什么呢,能嫁给庭君哥哥,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。”她伸出手抢走羽还真手里的花束,“你特地买给我的吗?真好看,等会儿我扔花,一定扔到你手里。好了好了,我还没打扮好呢!你快出去,等我惊艳亮相。”她推搡着他,急切的把他关在门外,以至于他来不及问她:“你没有说,是不是就是不愿意?”


阳光太刺眼了,每个人的皮肤在炙热的阳光下都变作一样的雪白色,所有人的脸,都融化在光里,只能听到那些快乐的,没有一丝犹豫的说话的声音。

羽还真以为风天逸会来,但是在她们宣誓的时候,他没有来,在白雪和机枢发言的时候,他没有来,他等啊等,等到人都散尽了,他还是没有来。他最后等到了跟易茯苓告别后的,心情不错的雪飞霜,“还真,走吧。”

我还没有跟茯苓告别。他这么想着。

不,已经说了。


易茯苓和白庭君的婚讯一连好几日,都挂在新闻的头版头条,白氏和机枢的盛大结合席卷了所有人的视线,风天逸的心情,好似也因为这个好消息,一日日的好起来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20)
© 情绪傀儡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