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物世界2

第三次的时候,我们更加谨慎,也更加不信任对方。毕竟,疯狂借钱然后依靠赌船的方法,来钱还是太慢了。两次上船,那些卖星星的人,多的一次甚至能到手五六百万美金。只是这船上骗子太多,聪明人也太多。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黄雀还是螳螂,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清空自己手中的牌,不敢多停留一分钟。
郑开司,他很不一样。
不是外表,气质,也不是他的行为动作,像他那样的人,不说街上一大把,曾经的我在镜子里每天都能看见。
我是顺着安藤发现他的。船上的工作人员,我一个都不认识,负责人的名字甚至我都不知道,我最熟悉的人,就是安藤。我见过他很多次,在上船的时候,在那个外国老头的身边,他不是站在第一个,就是第二个,老头叫过他的名字。显然,他很有地位。
他骑着那辆摩托车,跟在郑开司身边,我从没见过他这么做,他通常只在上船时和那老头身边出现。但是我不敢好奇,匆匆离开那个地方,去花掉手里新到手的钱。

花的钱越多,对我们的诱惑力就越大。别人的命对我们两个来说已经不再重要,只有自己的命才是我们最在乎的东西。我跟她做了一个手术,炸弹就埋在脖子上,威力不大,但是炸出一个拳头大的窟窿轻而易举。这个炸弹只有我们同时指纹和瞳孔验证输入密码才能取下,而且我跟她需要始终保持直径为五米的距离,离开太远或者擅自取下都会引发爆炸。也就是说,我们俩的命,绑在一起,如果只有一个人下船,就会死。
我在船上看到了郑开司,不出奇,见到安藤的时候我就明白他已经被人盯上了。
第一个跟他接触的人是张景坤,一个心黑手狠的骗子,他选郑开司,可能是因为他是个一看就好骗的新人,也可能是因为他跟我一样注意到上层对郑开司不同寻常的关注。
我有点失望,郑开司信那个老骗子,就意味着,他已经失去了一半的命,有人骗他第一次,就会有人想骗他第二次。我还以为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结果都一样。
我催促她快点开始牌局,拖的时间太久,对我们很不利。
“你知道我今年欠了多少钱吗?我买了两套房,四台车,加起来将近一千万。”
“船会帮你还的,我们快上去。”
“这些东西转手卖出去能卖多少,我现在一个月就要花几十万,卖了的钱根本不可能让我高高兴兴的过完下半辈子。”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,“我知道你不想再上船,所以这一次我们联手多弄一颗星星,等最后半小时,那个就能卖出去五十万!美金!我们一人一半!”
“曾扬,你是不是以为我是个傻子,一百多万美金听起来多,换算成人民币三百多万,一千万你都说不够花,何况三百万。”我压低声音,“我知道你想要钱,我也想要,可是在这里你玩儿不过别人就得憋着,就算别人不来骗你,一旦我们出去赌了,到时候两个人拿的牌不一样,抵消不了,我们两个都得死!这两年靠这个我们已经套现了好几千万,等回了老家,镇上首富都没我们有钱。”
“几千万算多吗?就我们脚底下这条船,几千万都不够买一条,我过得好了,现在想过得更好。”
“你他妈放屁!现在已经是我们第三次上船了,很多人和上面已经开始关注我们,现在我们内部消耗还好,一旦你找别人赌,有的是人想要弄死你!”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是什么!”
“你想去试?行!你去随便找个人拿了他的牌,然后我们俩赌,等我们像以前一样把牌都抵消了,然后马上解除炸弹,你就带着多余的牌去赌!你不这么做,我现在就把炸弹抠出来,现在就去死!”
“……想我不去也行,你转一套房给我。”
“老子日你妈!我操!我出去就给你转,现在马上跟我去赌,我告诉你曾扬,等这一次下了船,你一辈子别来找我!”

再一次的,我们很快清空了牌。
剩下的三个小时对我来说过得很快,但对郑开司来说,非常非常慢。
他被骗了很多次,所有人都在拼命把别人往泥潭里拉,他也不例外,甚至更惨,船上的赌徒和高层都看着他,他就那样被关进了黑屋。
接下来的事我没有再看,这个地方很快就跟我没关系了,我已经有足够的钱,等我出去了,后半辈子所有人都得奉承我,而我,只要安安静静的数钱就行。

下船的时候我看到了郑开司。很惊奇,我以为他必死无疑了,跟在他身边的那两个纯粹靠他才能赢的人,真的会救他吗?他们之间共患难的感情居然真能赢过金钱的诱惑。
真稀奇,但是跟我没关系。
曾扬四处望了望,走到郑开司身边说了两句话,然后去找了鼻青脸肿的张景坤。他们说了很久,我不在乎他们说了什么。
“孙迅,哎!孙讯!”她叫我,我也不理,从下船这一刻起,我就已经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我跟曾扬从小学五年级就是同学,她人很好又聪明,我是有点嫉妒她的,她其实不是多么大胆的人,只要我不同意,加上没人煽动她,看着这两年套的钱,舒服的过一辈子绝对没问题。

我不知道她跟张景坤说了什么,取出炸弹的第三天,她用我们共同朋友的手机给我打了一个电话:“张景坤跟我说,郑开司在船上借了五十万,身上还有几百万的债务,他一定会上第二次船,等明年上船,他和郑开司带着我们,干一票大的!”


 
评论(2)
热度(17)
© 情绪傀儡|Powered by LOFTER